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四举措扎实推进平安建设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19-09-12 17:34 点击:

  为深入开展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宣传,积极营造创建“平安桃林”的社会氛围,近期,桃林铺镇四措并举,扎实开展平安乡镇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由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综治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明确各村支部书记、单位负责人为平安建设工作具体责任人,签订平安建设治理工作责任书,完善治理体系。
  二是紧抓宣传,营造氛围。结合昼访夜谈、文艺汇演等活动,在集镇、村部、学校和商场等人流量较大地方开展普法教育现场会4次、分发宣传单4000余份,极大地提升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
  三是加强防控,突出重点。加强对各类矛盾纠纷工作的防控,建立矛盾隐患排查台帐,定期对重点人员进行走访,宣传相关政策,做好思想引导。
  四是强化走访,排解矛盾。坚持矛盾排查走访工作常态化,按照包村领导责任制,由班子成员带队坚持每周入户走访,形成具体问题台帐,交办至村,由镇综治办进行督导。截至日前,本年度共排查矛盾纠纷32起,已全部调解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