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突出“严控治强快”五字方针全力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见成效

来源: 隆古乡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4-11 11:47 点击:

  一是危房必须突出“严”字。从严排查,摸清底数;从严清零,通过提供安全住房证明、接老人回家和拆除新建等方式清零住人危房;从严把握,资金把握要严,对象区分要严,报账程序要严;从严推进,速度要快,通报要勤,督导要密。止目前危改已完成648户。
  二是辍学必须突出“控”字。现状要控住,辍学学生数量不能再增加;措施要控住,补学、劝学、送学等措施要到位;效率要控住,三天一报进度。已控制住辍学学生数量,并补学3个、劝学2个、送学6个。
  三是治水必须突出“治”字。畜禽污染要重点整治,安装专用电表一批,督促完善一批,执法关闭一批;黑臭水体要集中整治,用好河长制这一方法,乡级河长、村级河长和巡河员要定期巡河,定期开展污染源排查和清河行动。畜禽养殖户已督促完善9户,申请执法关闭22户;污染源排查和清河行动已开展5次。
  四是意识形态建设必须突出“强”字。强化政治担当,意识形态建设工作是每名党员应尽的义务;强化摸底排查,定期进行场所排查、人员排查、资格排查和行为排查。已排查教会3家、教会负责人3个、教会活动3次。
  五是清产核资必须突出“快”字。加快建好专班组织,各村要明确明白人和专班组长;加快清产核资进度,清产核资相关表要逐村民组过一遍。各村已建立健全清产核资专班组织,明确了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