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4-04-02 16:53 点击:

  为提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桃林铺镇坚持实干为先,严把食品生产经营重点环节,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细化任务,压实责任。成立食品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实施方案,明确干部责任清单,分级包保食品经营市场主体,将食品安全工作做到定人、定岗、定责,确保食品安全责任到人、监管到位。

  联合检查,排除隐患。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对学校食堂、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无餐具消毒记录、是否销售“三无”、过期及假冒伪劣产品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反馈,立即整改。

  加强宣传,增强意识。通过悬挂横幅、村广播、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相关小知识,加强群众对过期、质变霉变、不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三无食品等安全问题的识别,引导群众树立食品安全观念,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桃林铺镇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形成常态机制,倒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监管体系,提高监管水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