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4-03-13 16:43 点击:

  为有效防治大气污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江家集镇组织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议,为坚决打好春季秸秆禁烧污染防治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任务艰巨,要早做准备,提前备好灭火工具,镇村两级做好配合、上下一心,形成合力,牢牢守住不着一把火的高压底线。同时各村按区域合理划分片区和地块,切实担负起辖区秸秆禁烧工作的主体责任,在各村田间地头设置秸秆禁烧执勤点,确定专人监管,压实责任,坚决打响江家集镇碧水蓝天保卫战。除此之外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组织宣传车进行流动宣传,积极利用大喇叭每天早中晚定时广播宣传语,各包村干部要积极利用走村入户的机会宣讲政策,向村民发放禁烧明白卡,不断增强村民禁烧自觉性,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

  下一步,江家集镇将依据上级工作要求提前做好部署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同时加大打击力度,做好日常巡查,认真落实好禁烧管控措施,确保田间地头不冒烟、不点火,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