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做好三个坚持 促进“两率”提升

来源:桃林铺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1-26 08:28 点击:

  群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是公众在一定时期内社会治安状况和社会安全程度的综合反映和主观评价,是一个地区人居环境、投资环境及群众对地方党委、政府信任度和满意度的体现,是衡量一个地方政法综治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因此,潢川县桃林铺镇人民政府做好三个坚持,深化平安建设和提升公众安全感、执法满意度工作:
  一是坚持全面宣传、深入推进,提升群众支持率。充分利用标语、横幅、村喇叭和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在全镇范围内张贴宣传标语100余条,在镇内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显著位置悬挂横幅20条,刷写墙体固定标语30余幅,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和打击重点;成立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站,结合脱贫攻坚二五走访日和昼访夜谈座谈会,全面开展社情民意大走访,累计拨打电话1374个,走访7798人,发放12340宣传彩页4089份,调查问卷填写7082份;以物资交流大会为契机,通过发放12340宣传页、现场讲解等方式,全方位开展“两率”宣传活动。
  二是坚持治安巡逻、攻坚办案,增强群众安全感。制定了巡防工作计划,镇综治中心和派出所定期联合巡逻,以黄湖农场场区和各村偏僻村民组为重点,切实做到警灯闪烁、保民平安,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截至11月,潢川县桃林铺镇派出所共处理治安案件80起,刑事案件21起,破获12起,起诉6起。
  三是坚持矛盾化解、稳定大局,提升群众满意度。全面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对辖区内的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排查汇总、化解,从抓早、抓小、抓苗头着手,及时掌握信息,及早处置化解,着力做好矛盾纠纷防范和打击邪教工作,抓好安全保发展,抓好信访保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