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战天斗雪 护安保畅

来源:老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4-02-22 17:33 点击:

  浓浓的年味尚未消散,龙年首场寒潮强势来袭。潢川县老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未雨绸缪,制定《护安保畅工作预案》,提前购置融雪剂等应急物资,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全力应对冻雨、大雪、道路结冰等可能带来的自然灾害,为辖区居民正常生活和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凌晨两点我就赶到了工作岗位,开始铲雪除冰工作。”街道应急小分队工作人员丁泽春介绍道。

 

 

  2月20日夜晚,气象上称之为“霰”的大雪越下越大,很快堆积起来。为最大限度降低积雪、道路结冰给第二天群众出行造成的不便,街道办事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工作人员半夜便顶风冒雪到岗到位,应急铲雪车也随即赶到。一场“机械为主、人工为辅,即下即清,雪停路通”的除雪战役,伴随着噼噼啪啪的冰粒敲打声,轰轰烈烈地打响了。

  “早晨四五点,我从睡梦中醒来,听到外面铲车和铁锹铲雪声音,脸也没洗,便出门加入了除雪队伍。”大巷社区居民老吴不停地挥舞着铁锹,脸上汗水莹莹。

 

 

  冰雪无情,老城有爱。2月21日天刚蒙蒙亮,村(社区)干部加入了除雪战斗,紧接着,党员、志愿者、群众陆续加入。大家走上街头巷尾,齐心协力,有的撒融雪剂、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扫帚扫。机器轰鸣声、铁锹与地面的摩擦声此起彼伏,奏响一曲新时代干群同心,战天斗雪交响乐。

  “下着大雪,领导们还来看我,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感谢、非常感谢……”2月21日上午,辖区群众老王激动地对入户看望他的老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少俊说道。

  困难群众、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生活有没有受到雪情影响、设施农业有没有受灾、临时建筑有没有安全隐患,这些都在老城街道《护安保畅工作预案》之列。铲雪除冰保畅的同时,街道和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联户党员、网格员等入户进企,排查用火、用电、用煤,以及大跨度建筑等安全隐患,帮助、指导他们做好应对强降雪天气的各项措施,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2月22日,雪还在继续,雪中那一帧帧暖心的画面还在不停闪现。路边银装素裹与路面干净畅通相映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