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观摩交流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提升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4-01-02 15:58 点击: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统筹推进“五个着力”工作取得更大实效,12月28日,谈店乡组织开展2023年“五个着力”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谋划村村观摩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直属机构负责人、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及“支部联支部”第一书记(驻村队长)参加活动。

  乡党委书记高宁国、乡长林德军分别带队现场观摩22个村(社区),各村(社区)展示了过去一年产业发展、乡村建设、民生建设及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方面的亮点成效,对2024年“五个着力”工作进行了谋划汇报。观摩活动结束后,立即召开了谈店乡2023年“五个着力”村村观摩总结暨2024年度工作谋划会,现场公布了各观摩点评分情况。

  会议强调,一是解放思想争一流。要持续深化第二批主题教育成果,既要在交流学习中找准差距,又要在比学赶超中提振信心,树立人人争先进,村村创一流的鲜明导向,推动“五个着力”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锚定目标重实干。各村(社区)要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治理。要主动融入谈店乡“1+1+1+N”产业布局,持续打造“一村一品”,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深入学习“千万工程”经验,抢抓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重大机遇,大力实施乡村“五网同构”,构建生态宜居的美好环境;要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和“浦江经验”,让基层治理成果惠及更多百姓。三要健全机制强保障。推动“五个着力”“四大建设”和“五星”支部创建深度融合,在乡村干部分岗明责基础上,发挥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让乡村干部主动担责、履职尽责,为建设“和美谈店”提供坚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