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广济街道清水湾社区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广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11-21 21:23 点击:

  为切实增强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应对火灾的能力,11月20日下午,县住建局、城市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北城派出所和清水湾社区,联合春之晖物业公司在上河珺小区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消防演练活动,共计90余人次参加。

  演练前,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对演练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并详细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随着演习警报响起,现场指挥员有序组织开展应急预案,各应急救援小组整装待命,为灭火救援演练工作争取宝贵时间。救援人员到达后,迅速对火灾突发事件做出正确的反应,熟悉疏散人员的流程和控制火情的方法等技巧,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基础。演练过程中,各岗位分工明确、有效配合,完成了方案设定的各项目标。随后,社区志愿者向沿街商户、往来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手册、海报等资料,帮助他们了解更多关于消防安全的知识。

  本次消防演练提升了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安全知识实践能力,提高了居民自护自救及对抗火灾的应变能力。下一步,清水湾社区将继续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参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辖区编织牢固“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