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全力开展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11-02 10:41 点击:

  为推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保障土地流转工作有序开展,魏岗镇镇村两级齐发力,镇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要求包村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各方力量、细化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将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当作政治任务来抓。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土地流转专项工作小组,健全领导体系,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开展挂图作战,包村领导每日汇报工作进度,遇到问题当天当场解决,对于高发的共性问题,集思广益,制定对策,提高土地流转效率。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悬挂宣传横幅、入户走访等方式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对持观望态度、不愿流转土地的群众,包村领导、包村干部与村组干部利用中午和夜晚时间深入其家中与其讲政策、拉家常、算收益、比效益,倾听群众意见建议,消除思想顾虑。

  三是加快流转金发放,切实保护群众利益。通过签订土地流转合同,对土地面积没争议的按照群众意愿,采取现金发放土地流转金的方式,切实打消群众顾虑,让群众的收益牢牢握在手中。

  魏岗镇通过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效提升了农业规模化经营和标准化生产水平,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生产效率,农田生态环境得到不断优化,让“粮田”变“良田”,为乡村振兴增添无限新动能,有效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