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心系安全,防患未“燃”——仁和镇开展燃气安全应急演练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10-30 17:1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酒店、商超等大型综合体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突能力和群众的防灾、避灾、事故防范意识,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10月30日上午,仁和镇应急办、执法大队、消防队、卫生院以及中燃公司在鑫龙大酒店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鑫龙大酒店突发燃气泄漏,酒店内一工作人员因吸入燃气发生轻度昏迷,并有泄漏的燃气开始从酒店散发到外面,威胁周边群众安全。接到预警后,仁和镇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根据《仁和镇突发事故应急预案》,立即赶赴现场处置,现场警戒、医疗保障、消防救援、燃气检测等环节有序进行,并组织群众进行紧急撤离。演练中,各应急队伍反应迅速、协调联动,圆满完成了燃气泄漏应急救援演练全部科目。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内居民和商户燃气安全意识,检验了应急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实战应对能力,确保燃气泄漏时,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的保护群众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