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魏岗镇:消防演练进超市 筑牢安全“防火墙”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10-30 16:24 作者:刘清明 申亮 余殿水 点击:

  为切实增强魏岗镇辖区内企业消防应急安全意识,防范化解灾害风险,进一步提高群众防灾减灾、应急处置和快速反应能力,10月30日,魏岗镇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消防演练进超市活动。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武装部长余永超带领镇应急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魏岗镇魏勇超市全体员工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前,镇应急办工作人员首先对参与此次演练的超市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和逃生知识培训,讲解超市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防火的基本措施等相关知识;接着,超市全体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实际操作,通过每一位员工的亲身参与和现场体验,基本掌握了防火灭火知识、火灾现场逃生的要领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维护,确保在出现突发事件时不慌乱,合理有效应对。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内容为室内初起火灾的扑救以及安全逃生等方面。随着警报声响起,参与演练人员迅速放下手头工作,立即进入戒备状态,在演练过程中,员工严格按照演练实施方案执行,引导大家捂住口鼻,俯身有序朝着安全方向撤离,快速有效疏散群众,整个撤离过程安全、高效、有序。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超市员工的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操作性,让员工熟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急救常识,对应急指挥、协调和救援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提高了魏岗镇处置突发事故快速反应的能力。今后魏岗镇将开展常态化的消防演练行动,筑牢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