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聚力人居环境整治 绘就乡村振兴底色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10-26 20:29 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逐步提高群众居住幸福感,持续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今年以来,隆古乡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集中整治集乡村环境卫生,认真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坚决擦亮乡村振兴底色。

  严抓落实,强化工作推动。隆古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和帮扶责任人的带动示范作用,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自觉维持房前屋后卫生,定期对主要街道、河塘等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努力营造干净、文明、规范、有序的生活环境。

  强化宣传,激发内生动力。通过微信群、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利用村规民约等机制进行规范激励,不断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努力形成“人人参与、户户争先”的浓厚氛围,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精细化、长效化、常态化。

  加强督导,巩固整治成效。充分发挥乡、村两级监督作用,包村领导亲自深入各村实地督导,逐区域查看整治落实情况,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发挥好村级组织作用,增强村集体组织动员能力,逐步形成主动抓好落实整改,构筑比学赶超的整治局面,形成“人人参与、家家行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隆古乡将继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抓实抓硬,全力打造村美人和、宜居宜业的村庄环境,点亮和谐美丽大家园,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