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多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09-27 20:49 点击:

  今年以来,传流店乡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立足法治政府建设,完善和规范执法行为,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一、提高营商环境行政执法能力。传流店乡为做好营商环境行政执法日常工作,不断加强事前公示、事中规范、事后公开等方面的能力建设,明确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权限和执法职能,厘清首批下放的事项权力、责任清单,建立健全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机制,落实执法人员资格管理制度,确保执法人员持证上岗。

  二、重视营商环境监管体系建设。坚持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加强与企业间的沟通,为困境企业留出自救空间,启动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提升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

  三、构建营商环境建设保障机制。一是完善涉企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民营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二是持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法治宣传是加大全民普法及加强法治精神培育的有效途径。提升市场主体的公平竞争意识和守法经营习惯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发挥了领导干部在塑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文化方面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