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全力拉满进度条 用心用情开新局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7-31 23:38 点击:

  今年以来,弋阳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围绕“要素保障、项目攻坚、营商环境”工作目标,推行党员先行、专班破题工作法,·着力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急难险阻”问题,用智用心用情用力保障辖区重点项目稳步建设。

  强化组织保障,“一盘棋”统筹推进

  一是重点工作用重兵。党政主职亲自挂帅,相关班子成员亲临战场,按重点项目设立攻坚小组,抽调骨干力量充实一线,整合涉及征拆任务的办村两级干部,分片成立征地工作专班。征拆工作开展以来,召开推进会议30余次,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30余个,保障了工作顺利快速开展。

  二是责任分工更细化。着力打造一支精通法律政策,具有专业技能,富有实际经验,擅长群众工作的征地拆迁队伍,根据每个队员的工作能力和特点整合分组,分组包含政策宣传小组、测量小组、认定小组、拆迁小组、后勤保障小组等多个工作小组,各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打开了征拆工作局面。

  三是凝聚合力助征拆。协调可动用的一切力量来助力征迁工作,吸纳有群众工作经验的老干部、有群众基础能干事的老党员进入工作组,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在相关村组召开村两委会议、群众拆迁安置会议,进行政策宣传、问题解答和工作动员,同时充分争取乡贤力量,助力征迁工作顺利推进。征拆工作攻坚指挥部每日召开碰头会,听取当天征迁工作进度,研究“疑难杂症”解决办法,部署下步工作安排,做到每天一碰头、每天一总结,天天见成效。

  坚持实干争先,“一鼓劲”冲锋在前

  一是“挂图作战”清底数。制定详细的地块图、进度表,让各工作组丈量评估、协议签订、坟墓迁移等进度一目了然。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定时在工作群中通报晾晒各组进度,督促全速推进征迁工作。

  二是“争分夺秒”要进度。在征迁过程中,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充分发挥“五加二”“白加黑”“晴加雨”精神,全面摸排了解村内各户基本资料,及时记录档案、走访入户做思想工作,用心解读政策、摸透群众心理、善讲群众语言、巧干群众工作,把征迁工作真正做到群众心坎上。

  三是“一线破难”再攻坚。项目建设涉及迁移坟墓,起初提到迁坟,村里哗然一片,不少老人坚决不肯迁墓。面对这种局面,征拆人员不气馁,践行“走进每家每户,踏破一双鞋底,磨破一张嘴皮”的作风,组织工作组进村入户,与群众拉家常、算细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组织多方力量与村民进行耐心沟通,解开群众心里的“疙瘩”,改变村民拒搬迁坟墓的想法,最终顺利动员村民迁坟。

  立足群众为先,“一颗心”服务百姓

  一是真心换取群众信任。面对部分征地拆迁工作对象不了解政策,认为征地补偿标准较低,对征拆工作存在抵触情绪的情况,工作组坚持进院入户,耐心地坐下来和拆迁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算好经济账、幸福账、长远账和发展账,以达成协议拆迁,避免群众自身利益受损,实现从“要我拆”到“我要拆”的转变。

  二是暖心赢得群众支持。坚持“以人为本、以情动人”,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放在首位,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政策讲到底”,工作全过程公正、公平、公开,及时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用感情赢得群众、用服务打动群众,以情感带动拆迁。

  三是诚心打消群众疑虑。发挥“熟人、熟地、熟事”的“三熟”作用,发动村“两委”干部、小组长、有威望的村民、邻居做好宣传工作,不断延伸政策的宣传触角,沟通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同时要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通过村两委干部带头签、党员率先签、带动村民主动签的方式,实现征迁工作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全办完成6个重点项目征拆,征收土地1692.44亩、拆迁房屋414户、坟墓迁移54座。其中豫东南高新区涉及中小企业孵化园、桃李路、豫东南大道东段、棚户区改造、苏信大道、嘉兴大街、新县大健康产业园等项目征拆工作,征收土地1462.21亩,拆迁房屋123户;“一路一桥”PPP项目(106提质改造)征收土地108亩,征拆房屋198户;第二污水处理厂征收土地51.46亩,迁移坟墓37座;金桂酒店征收土地36.77亩,征拆房屋93户;垃圾分拣中心征收土地34亩;经开区工业园区迁移坟墓17座。

  时代潮涌潮起,弋阳挺身应答。下一步,弋阳街道上下将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打起十二分精神、拿出百倍的信心、付出万分的努力,全力以赴拼经济、拼发展、拼项目,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