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为企服务“加力度” 营商环境“升温度”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06-29 10:16 点击:

  张集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企业需求导向,树立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理念,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与发展动力。

  常态走访企业,解决企业难题。认真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不断建立健全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党政班子成员和机关工作人员常态化走访乡内60家企业,面对面听发展、讲问题、提建议,全方位、多角度、专业化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制定落实帮扶措施,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真正让企业感受到 “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

  深化作风建设,营造务实氛围。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相关措施要求,优化整合行政审批中心办事窗口和流程,进一步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良好营商环境。筹集经费对公共服务办进行改造,改善办公环境和条件,增设自助移动终端,更好发挥“互联网+”优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成为常态。在显著位置张贴窗口服务人员姓名、职责、电话等信息,设置临时去向告知板,公开“办事难”监督举报电话,全过程全时段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效。建立健全奖惩激励、联现场办公等机制办法,用规范有效的制度保障便企利民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大力推行“办理+代办”服务模式,凡属于乡一级办理事项,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第一时间予以办理;凡属于县级以上政府和主管部门审批代理的事项,乡经济办统一受理,全程义务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