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开展逐村观摩,助推党建提质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6-28 10:12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支部标准规范建设,深化拓展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定城街道办事处于6月27日组织开展2023年第二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全县提升”的基层党建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由党工委书记喻志蛟带领观摩团,对11个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通过“实地查看+现场汇报”的形式开展。按照统一部署,观摩团沿着既定观摩路线,实地查看各村、社区的产业发展振兴、组织阵地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开展情况。现场听汇报。在各个观摩点听取支部书记对本辖区“五星”支部创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的典型做法、特色经验和实际成就。

  观摩活动第二阶段在定城街道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全县提升”观摩评比会。

  会上,街道党工委组统委员张学敏对11个村、社区观摩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街道党工委书记喻志蛟对观摩活动整体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强化能力。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的认识,提高站位,加强党建工作理论和业务学习,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和重点任务的落实。二要勤思善谋,开拓思路。党建引领各项工作,就是要把党的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要打开思路,善谋巧施,把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和党的建设有力的结合起来,在各项工作中凸显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精准实施,务实重干。要立真功、创实绩,要做出群众看得着、摸得到的真实成绩凸显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工作关键点、弄清楚问题要害,把重点工作谋划好、细化好,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四要率先垂范,严实作风。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率先垂范,以身示范,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全办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