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扎实开展村“两委”班子届中分析工作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3-06-16 18:17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村“两委”履职能力和服务质量,夯实乡村振兴基石,近日,白店乡对全乡所有行政村“两委”班子及其班子成员开展届中分析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科学合理部署。召开村“两委”班子届中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测评办法,组成了由党政班子成员带队组成5个分析组,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对21个村“两委”班子及105名“两委”成员进行届中分析研判,保证研判工作扎实开展、研判结果真实有效。

  二是严格程序,深入分析研判。此次届中分析工作采取多种方式,包括实地调查、民主测评、查阅材料等,确保届中分析结果客观、公正、准确。研判内容涵盖村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五星”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村“两委”成员的工作态度、能力、纪律、群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评估。

  三是理清问题,强化结果运用。各分析组将村“两委”班子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局把控,深入剖析,最终形成村级综合报告。乡党委将根据分析报告,结合日常表现情况,逐村、逐人进行分析研判,对表现优秀的村委会进行表彰奖励,对表现不佳的村委会进行帮扶指导,为今后村“两委”的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下一步,白店乡将继续加强对村“两委”工作的指导,强化村干部队伍建设的培训和管理,提升村干部的素质和能力,确保村级组织的高效运行和良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