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蔡氏河园区管理办积极开展企业服务工作

来源:蔡氏河园区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16:01 点击:

  2023年以来,蔡氏河园区管理办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把企业服务工作作为纾困助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是落实包联责任,与企业结对相联。联合开发区创新发展部对园区48家“四上”企业及445家中小微企业进行全面分包,落实两级责任包保制,实现开发区各内设部门和蔡氏河办事处工作人员包联全覆盖,其中园区管理办3名科级干部包联“四上”企业6家,2名工作人员包联中小微企业16家。

  二是宣传惠企政策,与企业加强沟通。园区管理办5名人员将惠企政策宣传册、招商引资资料汇编时时带在身边,以便于随时到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招商引资工作,并结合经济统计、项目建设等工作,坚持每月至少1次深入包联企业开展走访帮扶工作,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认真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合理化诉求,真正做到待企业如亲人,把服务企业工作当家事。

  三是提升服务能力,与企业互促互进。为更好地服务包联企业,园区管理办人员认真学习市场经济、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相关知识,深入各行各业开展实地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同时也在企业及企业家身上学到了很多创新理念及现代企业经营管理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调研能力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