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多措并举做好“两率”提升工作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3-03-30 16:36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对“两率”工作的知晓度,黄寺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切实将“两率”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全覆盖宣传。组织召开“两率”提升宣传工作专题会,成立“两率”提升宣传工作小组,制定了黄寺岗镇宣传工作方案,结合当前秸秆禁烧、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进村入户宣传“两率”提升相关知识,利用户外LED电子显示屏、网格员微信工作群、宣传横幅等,大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两率”电话调查,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微信推送20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

  二是建立巡逻队伍,全方位守护。组织各村民兵、党员等成立14支治安巡逻队,重点围绕学校周边、宾馆、水塘等区域加大日间与夜间巡逻防控,做到治安巡逻防范不留死角,同时加大对可疑人员、聚集人员的盘查力度,强化社会面管控,利用车载喇叭详细介绍“12340”社情民意调查电话内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呼声,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聚焦矛盾化解,全过程服务。坚持领导日接待制度,由各村相关责任人负责具体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并形成“日报告”,定期对已化解矛盾纠纷的当事人进行回访,做好释法释理工作,多渠道主动收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召开会议,寻找最优最快解决方案,确保办事求助群众满意,第一时间解决群众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