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爱心“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2-01 10:34 点击:

 

  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更是一种象征团圆幸福的食物。为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中华传统美德,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1月31日下午,定城街道定城社区在社区文化广场,邀请辖区30多位66岁以上的老人欢聚一堂,举办“爱心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暨定城社区2023年一月份“三星文明户”颁奖活动。 定城办事处宣传委员周磊、组织委员张学敏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早早地收拾好桌子,揉面、切菜、调馅儿、擀皮儿、包饺子,一切进行得井然有序。定城街道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定城社区支部书记为“三星文明户”颁奖。文艺志愿者为老人带来精彩演出。

 

 

  一阵忙碌之后,饺子开始下锅,热乎乎的饺子端到老人们面前,老人们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唠着家常,每位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饺子宴”虽是个小小活动,但此活动的开展能让社区两委班子在老百姓之间有好口碑,增强凝聚力、号召力,能让在外务工人员感受到家乡基层组织的作为,愿意支持、帮助家乡,能让崇尚中华传统美德成为习惯,人人都是参与者。把“饺子宴”办好,能有效发挥两委在基层治理中“滋润”作用,以看文艺汇演、吃团圆饺子这种简朴亲切的形式,为广大居民搭建一个尊崇传统孝道文化,促进邻里和谐、凝结爱心的平台。为社区的发展和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