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信阳师范学院驻谈店乡万营村“第一书记”看望支教大学生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2-12-01 11:13 点击:

 

  11月30日上午,信阳师范学院驻谈店乡万营村新老第一书记张晓峰、雷梁来到万营村小学看望支教大学生和在校学生,详细了解支教大学生工作、生活及表现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冬季消防安全、课后延时服务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乡村要振兴,教育必先行。近年来,信阳师范学院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智库作用,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逐步增强万营村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一是选优配强支教团队,先后选派11批近百名优秀大学生到万营村接力支教,不断充实乡村教师队伍,切实提升乡村教育质量。二是着力改善万营村小学办学条件,多方筹措资金,有序推动教学设施维修维护、学生餐厅和教学附属设施建设工作。三是全力做好支教保障,为支教大学生配备优秀指导教师和生活补助,确保支教大学生高质量、全身心投入教学工作。

  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是乡村振兴的关键环节。目前,万营村基础教育薄弱状况大有改观,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有效提升。下一步,万营村将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夯实乡村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