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敬老爱亲”饺子宴 传递“文明实践”好声音

来源:卜塔集镇 发布时间:2022-11-29 16:08 点击:

 

  11月25日上午,卜塔集镇高湾村部院内热闹非凡,锣鼓喧天,欢声笑语,汇成一片,原来高湾村正在举办11月份饺子宴。本村的旱船队和广场舞队前来助兴。旱船表演将中国传统民间艺术与现代广场舞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老人们边吃着饺子边欣赏着民间艺术,个个绽放出幸福的笑脸!欢快的音乐,精彩的动作,不时赢得阵阵喝彩!

 

 

  近年来,卜塔集镇高度重视民间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展,将传统艺术与现代音乐相结合,将旱船艺术与现代广场舞相结合,推陈出新。既有对民间传统艺术的传承,又有与现代音乐现代广场舞相结合的创新创意。目前,全镇有狮子队旱船队5支,广场舞队10支,成立乡村文化合作社一个。饺子宴上还对近期刚评选的“三星文明户”进行了集中授牌。

  下一步,卜塔集镇还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饺子宴等相关活动,推动文明实践走深走实,进一步把为民办实事落实落细,不断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向深入,真正做到有效提升广大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让文明之花遍开花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