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四个坚持”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工作

来源:白店乡政府 发布时间:2018-06-26 08:16 作者:叶先蔚 点击:

    截止4月24日,白店全21个行政村村党组织换届全部完成并得到乡党委批复同意,全乡新当选支部书记3名,共选出村支委委员63名,其中新当选7名,达到了选优育强、夯实基础的预期目的。
   一是坚持舆论引导。利用春节流动党员回乡时机,广泛宣传发动、广泛听取意见,在人员密集处、重要路口等悬挂条幅100余条,在清风潢川、潢川红云等平台及时宣传换届工作的经验做法,全乡861名农村党员中参与此次换届的有565名,参与率达65.6%。
   二是坚持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始终,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尊崇党章、服从大局,破除“以票数论英雄”等个人主义倾向,为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乡党委组织4个考察组开展谈心谈话200多人次,对情况复杂村、重点人员等,乡党委多次研判、做好预案,整个换届过程平稳有序,实现了乡党委的选人用人意图。
   三是坚持培训指导。为提升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特别是村干部业务水平,乡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了多次培训,确保参与人员对换届流程图熟练掌握,整个换届过程包村领导全程指导、选举日现场指导,所有换届资料、照片全部规范存档,确保了换届过程经得起推敲检验。
   四是坚持纪律督导。为绷紧纪律防线,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换届教育警示片《不能逾越的红线》、签订了换届纪律承诺书;召开严肃村“两委”换届纪律工作会,下发并领学了“九严禁”、“十不准”,各村在人流密集处张贴换届纪律公告,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过程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