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全力围剿整治“九小场所”火灾隐患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10-17 15:16 点击:

  10月8日以来,定城办事处围绕市县“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消防集中攻坚行动,紧密结合辖区实际,认真研判火灾风险防控形势,组织辖区8个社区、3个村20名应急骨干成立两个兵团化督导组,对辖区“九小场所”展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定城办事处高度重视此次整治“九小场所”火灾隐患行动,部署有力,执行坚决。严格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围绕“九小场所”火灾特点,对火灾隐患排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有的放矢。对沿街商铺、餐馆、小作坊重点对场所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电源火源安全使用、有无留人住宿或逃生通道窗口防盗窗焊死的问题隐患做重点巡查,对发现的火灾隐患当即要求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截至目前,定城街道办事处抽查九小场所70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70份,排查火灾隐患32处,限期整改5处,警告2人。
  在整治“九小场所”火灾隐患行动中,定城办事处与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部门密切配合,对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整改进度密切关注、及时回访督查,对存在火灾隐患整改不落实的消防违法行为,坚决做到第一时间依法关停、依法处罚,形成合力整治“九小场所”火灾隐患的高压势态,最大限度控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