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召开“两率”提升工作会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9-07 15:5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9月6日下午,伞陂镇召开“两率”提升工作会。平安建设办公室、各村综治主任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分析了当前伞陂镇"两率"工作形势,要求各村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将“两率”提升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统一安排部署、统一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开展入户走访工作。各村要将“两率”提升工作与“六防六促”、“万名党员联万户”、反电诈宣传、秸秆禁烧等工作结合起来,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党员等对辖区居住群众逐户入户走访,宣讲“两率”和平安创建,提高“两率”的知晓率。二是加大“两率”宣传力度。利用核酸检测、饺子宴等人员聚集时机,向群众派发宣传页,为群众讲解“两率”知识,解答群众疑问。同时,邀请群众填写调查问卷表,及时收集整理群众反映意见建议。三是强化盾纠纷排查化解。各村要摸排各类矛盾纠纷,重点关注特殊人群、特殊领域的异常苗头信号,提高警惕性和敏锐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切实提升群众的公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