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优化营商环境 服务企业发展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9-06 17:46 点击: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宝。为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企业发展活力,桃林铺镇强化举措,精准发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抓宣传,强氛围。充分利用横幅、广播、微信群、入企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镇经济发展办、党政便民服务中心等部门,主动深入辖区企业、个体户,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召开专题培训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内容,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指导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形成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人人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二是优服务,提效能。建立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根据辖区内企业经营情况,将规上企业、中小微企业纳入包联对象,科级和一般干部任企业包联负责人。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包联负责人定期深入企业走访、座谈,对金融扶持、降费减税等惠企政策进行解读,了解企业生产现状,收集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尽力帮助企业协调解,为市场经营者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三是强监督,促落实。严格落实督查机制,明确由镇纪委牵头,严厉整治“慵懒散漫”和不担当问题,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等损害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行为和突出问题,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同时,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企业积极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工作,推动各项政策精准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