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开展日巡夜防行动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10 11:27 点击: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为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稳定祥和、经济发展、社会文明、幸福宜居的社会环境,近日,弋阳街道结合网格化管理,开展日巡夜防行动。
  行动中,网格员们统一佩带红袖章,采取车巡+步巡方式深入主要街道、小街小巷、重点地段、小区院落等开展夜间治安巡逻。一是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及时协调化解辖区发现的矛盾纠纷,对行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询问;二是做好消防检查工作。检查公共场所及沿街商铺、商场灭火防火器材配备情况,并向场所管理人员讲解防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对发现已过期或不合格器材叮嘱商家及时更换并做好定期检查工作;三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对辖区安全隐患点的检查,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或上报;四是防盗防诈防溺水宣传工作。提醒居民锁好车辆、关好门窗,引导群众下载并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其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提醒群众加强监管,做好未成年人夏季防溺水宣传教育;五是做好防疫宣传工作。提醒广大群众在疫情期间要做好个人及家人的防护措施,尽可能的减少出入人员密集的场所,及时接种新冠疫苗。
  下一步,弋阳街道坚持常态化持续性地开展日巡夜防工作,坚持在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巡防并举,筑牢街道“安全网”,点亮街道“平安灯”,促使街道平安建设实现“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