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吹响征兵“集结号” 火热开展征兵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6-07 08:29 点击:

  为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给部队输送一批有文化、高素质的优秀兵员,江家集镇在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明确征集对象,上下齐努力,扎实有序推进秋季征兵工作。
  落实责任,征集摸排发力。镇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征兵工作,传达上级关于征兵工作的指示要求,全面动员部署今年的征兵工作,将“互联网+”作为实施精确宣传和精确征兵的重要手段和平台,分片分组入户摸底,全面摸排全镇适龄青年的数量、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做好全镇适龄青年的登记和筛选,掌握适龄青年的详细信息,归类建档,为后续征兵工作夯实基础。
  整合手段,宣传力度加大。利用“线上+线下”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抓好大学生放假疫情防控报备有利时机,电话宣传,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走访入户、信息转发推送等方法,扩大征兵工作宣传的覆盖面,抓好应、往届大学毕业生,大学在校生和适龄青年等重点群体入伍思想工作,全面提升征兵工作质量和水平。截至目前,共悬挂条幅30余条,发放宣传页3000余张,转发信息500余条。
  贴心服务,算好“三笔帐”。给应征青年和家长算好“政治帐、经济帐、成才帐”,让他们了解相关政策,消除家长内心顾虑,大力激发适龄青年报名参军、献身国防的自觉性和积极性,坚定应征青年的信心,让有理想、有抱负的应征青年、大学毕业生投身军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