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5-27 17:00 点击: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居住环境,全面推进乡镇振兴战略,近期,伞陂镇围绕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积极打造干净、卫生、健康的乡村人居环境。
  一是突出“建”,解决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以312国道为主线,点状布置口袋公园、小游园3处,让国道伞陂段处处见红色精神、处处见绿色盎然。在312国道与康宁路的交叉路口新建红绿灯一处,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卫生院南侧新建停车场一处,为就医的群众提供方便有序环境。
  二是突出“治”,解决环境卫生“脏乱差”的问题。聚焦镇村主干道、沟渠周边等重点区域,集中镇、村精干力量,紧盯违建问题,全域推进、全力推动拆除危旧房、闲置危房、旱厕、废弃圈舍、临时简易建筑等58处,同步清理乱堆乱放,进行全方位整治,切实做到“即拆、即清、即美”。
  三是突出“防”,解决生态保护不足的问题。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采取大喇叭广播、微信群推送、文艺汇演宣传等多种渠道,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提高其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