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强化组织宣传,号召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来龙乡征兵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7 作者:来龙乡党政办 点击:

 
  “响应祖国号召,献身国防事业!”“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近日,一幅幅催人奋进的征兵宣传标语出现在潢川县来龙乡街道和各村(社区)宣传栏,引燃了广大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的热情。潢川县来龙乡积极行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摸准应征青年信息,有序开展秋季征兵宣传工作。
  思想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来龙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全乡今年的秋季征兵宣传工作,切实做到领导落实、责任落实、保障落实。
  深入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乡、村两级上下联动,利用横幅、电子屏、宣传栏、广播及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及相关政策法规,向适龄青年和家长讲解征兵报名方式、标准条件、程序步骤、优抚待遇等内容,帮助算清参军入伍的“五笔账”(政治账、经济账、发展账、立业账、成才账),增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的热情,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摸清基本底数,把握重点群体。各村工作人员深入适龄青年家庭走访,乡人武部全程参与、指导。对适龄青年的数量、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及身体素质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最大限度挖掘兵员潜力,掌握他们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归类建档。重点关注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大学生的情况,讲清大学生入伍的各种优惠待遇。
 
 
  截至目前,全乡已悬挂横幅20余条,各村、街道均已张贴兵役登记公告和大学生征兵公告,电话联系大学生和家长90余人,走访大学生家庭24户,把征兵宣传的触角伸到全乡各处,为圆满完成秋季征兵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