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开展以战促战 防患未“燃”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2-04-26 10:32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建立良好的应急响应机制,保障燃气管道和设施安全运行,提高燃气泄露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4月25日上午,踅孜镇燃气泄露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于万年青液化气站举行。
  上午8时,踅孜镇人民政府在接到液化气储存罐破损燃气泄露的警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遣应急抢险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采用水雾喷淋的方法,稀释周围天然气,并开展抢修、警戒、人员疏散等行动,8点30分在现场应急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液化气储存罐泄漏点被成功封堵,经现场检测无泄漏后,警戒解除。
  此次演练从实战出发,以战促战,防患未“燃”,各工作组行动迅速,衔接有序,协调配合,有效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获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进一步验证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实用性,增强了踅孜镇应对燃气泄露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和抢险救援能力,同时提升了万年青液化气站职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为燃气安全生产、稳定供气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