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夯实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暖心“饺子宴”引领文明新风貌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02-21 12:58 作者:高顺强 点击:

 
  2月20日下午,潢川县白店乡周寨村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站内锣鼓喧天,全村“星级文明户”披红戴花,老人们过上集体生日、吃上暖心家宴,一场别开生面的孝老爱亲“饺子宴”暨“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为新春拉开序幕。
  经过前期精心组织,白店乡党委、政府以“弘扬传统美德,让孝老爱亲代代相传”为主旨,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认领活动,并通过孝老爱亲“饺子宴”涵养乡风文明、促进文明养成。本次孝老爱亲“饺子宴”暨“星级文明户”表彰大会邀请到县文广旅局副局长苏建宏,县文化馆馆长王新伟等部门领导亲自到场,乡党政主要领导和全体班子成员,爱心人士、志愿者120余人参加,表彰了10名“星级文明户”代表。
 
 
 
  活动现场,与会同志和乡亲们唠家常、包饺子、吃饺子、看节目,为老人们集体过生日,共同开启新春第一场暖心家宴。同时,以“孝老爱亲”饺子宴为载体,建设好全新的孝善文化,掀开白店乡孝老爱亲、文明创建的新篇章。
  白店乡党委书记曹功学指出,一要擦亮孝老爱亲的牌子,让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实践中来。从周寨村11年以来一直坚持举办的“老人节”,到今天的饺子宴,孝老爱亲的牌子越擦越亮,让咱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富足美满。二要树立争先出彩的典型,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美丽家园的建设中来。正是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一系列活动中,让优良传统在新时代传递更多正能量,让越来越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成功人士投入到敬老爱老的大家庭里来,共同建设美好的家园!三要提升文明创建的水平,让更多保障落实到基层治理中来。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让农村路更宽、水更清、天更蓝,人居环境整治让我们的乡村更干净、更整洁、更美丽。与此同时,孝老爱亲的传统文化、传统美德更要进一步弘扬,从群众最关心、发展最迫切的问题入手,全面加强基层政策保障,提升治理水平,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