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四到位”筑牢禁燃禁放安全线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2-17 15:44 点击:

  为减轻大气污染,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桃林铺镇立足实际、周密部署,以“四到位”为抓手,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一是动员部署到位。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禁燃禁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传导压力,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安全意识,签订承诺书,落实属地管理责任。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村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张贴告知书、入户签订禁燃禁放承诺书等形式,对上级关于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的有关政策要求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引导群众不出售、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遵守”禁燃禁放的浓厚氛围。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依托空气自动站、蓝天卫士平台开展实时技术监控,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紧盯重要时段,严防严控。在全镇6个主要路段、主要路口设置执勤站点,每个站点由乡镇干部、公安民警值守,对过往车辆检查,对违规携带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全体机关站所干部,全部下沉到全镇16个村,严格按照各自分包村组,做好巡查巡控工作,确保全域实现“零燃放”。
  四是督查检查到位。由镇政府牵头、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开展联合执法,对临街门店商铺、杂货便利店、各村小商店等地点,不定时、不间断巡查检查,从源头上切断非法烟花爆竹的生存空间,镇纪委对工作作风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做到真督实查敢碰硬,确保我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