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1-12-08 11:39 作者:双柳树镇 点击:

双柳树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乡邻乡贤: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人居环境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人居环境整治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改善全镇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广大居民生活品质,镇党委政府决定在全镇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更好推动工作开展,我们在这里倡议如下:
  一、整治氛围,人人参与。本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以治理“六乱”(乱堆乱放、乱倒乱扔、乱搭乱建)、开展“六清”(清垃圾、清污水、清沟塘、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为重点,力争通过整治、提升、巩固三个阶段,实现全镇人居环境“四起来”(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希望大家主动向身边人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知识,做到人人讲文明、破陋习,在全镇营造自觉爱护环境的优良风气。
  二、整治行动,人人尽责。美丽双柳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美好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的维护,希望大家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行动者,主动配合拆除违规遮阳棚、私搭乱建,自觉清理房前屋后杂草杂物、残垣断壁、卫生死角,不乱倒乱扔污水垃圾,积极实施户厕改造。对环境整治中表现优秀的家庭,镇、村将给予“星级文明户”挂牌和“积分换商品”奖励。
  三、整治成果,人人共享。人居环境好坏关乎每个人的生活,希望全镇居民朋友和成功人士弘扬双柳“大爱之乡”美名,积极投身“我为家乡献爱心”、“我为家乡种绿树”、“我为家乡亮路灯”、“我为家乡修水塘”等善行义举,助力家乡净化、绿化、亮化、美化,镇党委政府将通过各类新闻媒体、项目公示、爱心墙、奖牌证书等方式,对先进典型人物事迹进行表彰宣传,凝聚起人居环境整治共同关注、共同支持、共同享有的强大合力。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水清岸绿、干净卫生、整洁美观的人居环境是我们共同的追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美丽双柳、造福子孙后代!
 
中共双柳树镇委员会
双柳树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