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张翔宇

来源:文明办 发布时间:2019-05-31 11:29 点击:

 
2019年潢川县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简 介
  张翔宇,10岁,弋阳办事处七里小学四年级学生,乐于助人、勤劳能干、感情细腻的好少年。他是老师的暖心好学生,是同学们的知心好伙伴,是爷奶的贴心小暖宝。每当学校组织开展活动时,他都积极主动帮助老师搬桌椅布置会场,活动结束又把桌椅原位摆放整齐,清理打扫会场垃圾。他帮助老师批改作业,为老师分担繁重的工作任务,老师生病时,他上前为老师端去热水照顾老师,每个教师节他都会给老师送去温馨的手工祝福卡片。每当同学遇到困难时他也积极给予帮助和关心。他是一个积极乐观懂得感恩的的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是爷爷奶奶照顾他长大,看着一天天变老的爷爷奶奶,他总是抢着干力所能及的家务和农活,他经常热心帮助邻居阿姨干活搬东西。他就是这样的一个坚强独立、乐观向上的好少年,也诠释了新时代好少年的优良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