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潢河防汛工作会

来源:县环境攻坚办 发布时间:2021-05-27 16:58 作者:县环境攻坚办 点击:

  5月24日下午,潢川县潢河防汛工作会在魏岗乡政府会议室召开,副县长、潢河防洪抗旱副指挥长胡峰,潢河防汛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沿潢河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胡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汛情就是战情,要保障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不受损失。各分管领导及乡镇干部要明白意识在心、责任在肩,切实做好防汛工作部署。防汛来不得半点虚假,要做到思想上不麻痹,工作上不懈怠,全力加强防范,力保潢河安全度汛。二要突出重点、科学应对。各乡镇和办事处要抓住重点,弄清薄弱环节,全面进行排查,实行交办制和销号制,做好问题排查整改。要把防汛的设施作为重点,年久失修的闸坝尽快检修。要做好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工作,抓紧购置救援装备,针对性开展防汛救灾演练,做到措施、人员、物料三落实,保证遇险时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三要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各相关部门要按照防汛有关要求,加强领导,科学调度,落实责任,严肃纪律,形成防汛合力,确保万无一失,安全度汛。要严肃防汛纪律,坚决服从防汛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对因工作疏忽懈怠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上,县水利局就潢河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各办事处及沿潢河各乡镇就本辖区内防汛准备情况及问题进行了汇报。
  会前,胡峰一行实地查看了潢河大堤魏岗段的险工险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