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暨第四季度联席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08:32 点击:

  11月24日下午,潢川县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动员部署暨第四季度联席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分管负责同志,县防火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各公安派出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罗先辉指出,一、务必强化领导,坚决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已于2020年9月23日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通过,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要求,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理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解决消防主体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切实夯实消防安全工作基础,编织更加严密的社会消防“安全网”。
  二、务必倍感压力,树牢忧患意识和政治意识。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全力以赴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力维护了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但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还不容乐观,消防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我们一定要从政治自觉的高度对待消防安全工作,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具体行动,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工作抓实抓细,把消防安全防线筑牢筑实。
  三、务必突出重点,坚决打好冬春火灾防控保卫战。要紧紧围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目标,结合冬春特点,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紧盯防控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采取超常过硬举措,力争达到最佳效果,冬防期间,各乡镇(街道)、各行业系统、各单位要组织网格管理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微型消防站等人员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切实提升火灾防控业务能力,各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行业监管单位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工作,广泛发动社会公众参与,大力普及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知识。
  四、务必要压实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消防安全工作能不能抓好,说到底,是思想上重视不重视的问题,是责任心强不强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力,拧紧责任链条,主动作为,筑牢消防安全保障,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目标、任务、措施和要求已经非常明确,关键在于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和自觉性,以不辱使命的历史担当,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全力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长俊宣读了《全县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县消防大队大队长沙等良通报全县今年以来的火灾形势和典型火灾案例及责任追究情况,领学了《河南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