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6-03-10 09:0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文在会上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尹伟在会上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才远在会上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3月9日上午,县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县文化会展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领导赵亮、兰恩民、周海文、涂白亮、严长生、邱召健、邓宇明、张远、李东胜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和驻潢处级单位行政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县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共有代表258人,实到23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长生主持。
    大会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海文受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5年,县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了县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助推经济建设,服务发展大局。二是履行法定职责,注重监督成效。三是发挥代表作用,保障为民行权。四是开展专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
    报告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总体部署要求,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围绕开好局、起好步,突出重点履行监督职责;二、着眼强法治、促公正,合力营造优良法治环境;三、持续抓创新、增活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四、突出转作风、提效能,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