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定城办事处举行“四进农家”表彰暨“四关爱”志愿服务动员会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6-01-15 20:36 作者:杨尚达 张暖晨 点击:


活动现场

受表彰群众

获奖代表

志愿者代表正在做活动记录
    “帮助那些困难群体,重要的不是钱而是真情,我们可以从一件件小事做起,比如帮老人剪剪指甲,节日给孩子打个电话等等,一句家常,一声问候,都可以给他们带来快乐。”优秀志愿者代表李建丽说。
     1月15日下午,潢川县定城办事处举行“四进农家”表彰暨“四关爱”志愿服务动员会,对该办事处评选出来的“文明户”以及“四好”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匾牌。该办事处全体机关干部、部门负责人、村干部、群众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胡国平出席大会并做重要讲话。
    会上,定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廖金城详细阐述了定城办事处志愿服务活动重要意义,就提高村民道德素质,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作了深入讲解。此次活动调动了广大村民参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镇突出主题,创新载体,在办事处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星级文明户”、“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好妯娌”评选活动,在办事处辖区内评选出了50户社区“文明户”、“好婆婆”38人、“好媳妇”42人、“好妯娌”17人、“好邻居”15人。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平向受到表彰的“文明户”和“四好”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定城办事处美丽乡村”和“四进农家”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胡国平要求与会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抓住重点,把提高农民文明素质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突出难点,把普及科学、移风易俗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分包到组,结对帮扶弱势群体;选好载体,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四好”评选活动,以更加科学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将全县“美丽乡村”和“四进农家”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