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迅速贯彻全市产业扶贫推进会会议精神

来源:潢川扶贫 发布时间:2020-03-26 10:50 点击:

 
  3月23日, 全市产业扶贫推进会在信阳召开,副市长胡亚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潢川县在县委礼堂设分会场,县委副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指挥长孔辉,县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胡冰,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扶贫办主任黄久国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产业扶贫硬仗工作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在全市产业扶贫推进会上,胡亚才强调,要多措并举,强化产业扶贫支撑作用。要克难攻坚,紧盯目标不动摇。要做优做强,聚焦扶贫不放松。要突出实效,完善机制不懈怠。要履职担当,强化产业扶贫组织保障。产业扶贫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履责担当,积极作为,为产业扶贫发展“保驾护航”。要在责任上压实,让全市产业扶贫工作有更大作为、更好成效。要在政策上倾斜,为产业扶贫加力。要在服务上优化,为产业扶贫做好全方位服务。要奋发有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让产业扶贫真正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助推器”,确保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取得全面胜利。
  会后,潢川县立即召开会议,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
  孔辉指出,副市长胡亚才同志对产业扶贫相关工作安排的很具体、讲的很详细,全县上下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大产业扶贫力度,促进产业扶贫更好更快发展,最大限度的保证贫困群众来自产业的收入不受影响,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孔辉强调,一是形势严峻,一定要高度重视。既要全面应对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的影响,保障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有效增收;又要强产业,促项目,带脱贫,还要迎考评,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时不我待,抢抓时间,特别是项目开工、复工复产、就业增收等要求在3月底完成的,必须要不打折扣落实到位。二是正视问题,一定要有的放矢。要着力克服谋划不周、基础不牢、产业薄弱、政策落实不全面、协议不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各个击破,全面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措施,一定要增收见效。要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务工、就业达到100%,确保务工就业的贫困劳动力收入只增不减;要加快复工复产,全县21个带贫企业、6个合作社、2个扶贫车间要100%开工,真正恢复产能,达到带贫效果;要推动项目建设,全县33个道路交通项目、46个小农水项目和3个财政奖补项目,要加快实施,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要发展集体经济,用好产业扶持资金,抓紧补好短板,确保群众增收。四是聚焦考核,一定要急事急办。省级脱贫成效考核即将开始,各乡村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将政策落实落细,把各项资料备齐备足,把问题整改到点到位。五是加强监管,一定要压实责任。今年的特色产业发展资金,一定要做好风险防控、评审抵押,确保风险可控,安全见效;要压实乡镇、专项组、行业部门、乡村干部等各级责任,强化督查,推动复工复产,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推进。
  会上,胡冰通报了近期扶贫项目进展情况,黄久国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