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12-31 17:23 作者:政府办 点击:

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19年12月31日在县委礼堂召开。
  会议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赵亮作了讲话,县委常委兰恩民、孔辉、赵军华、余道银、郭振萍、陈世海、王强、陈旭东、沈伟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听取和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深入信阳革命老区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中奋勇争先的意见》,动员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落实总书记殷殷嘱托上担牢使命,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守正创新,在推进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作为,在“两个更好”的潢川实践中奋勇争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会强调,要在奋勇争先中肩负好“两个更好”政治担当。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信阳,视察指导老区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具体的指示要求,为我们发展点亮了指路明灯、提供了科学指南、注入了强劲动力。特别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把革命老区建设得更好,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殷殷嘱托,为实现“两个更好”探索潢川实践、展现潢川担当、作出潢川贡献。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强大动力,自觉从总书记的肯定认可中汲取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动力,自觉从总书记的支持鼓励中汲取引领发展的工作动力,自觉从总书记的关心关怀中汲取接续奋进的精神动力,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始终做到政治清醒,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更加突出“两个更好”的目标任务,更加坚定地担负自身责任,更加务实地推动各项工作,努力把潢川建设的更好,努力让潢川人民生活的更好。
  全会强调,要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凝练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我们党先进的执政理念、高度的制度自信和强大的改革勇气。我们的自信来自于“中国之制”,新中国70年来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中国奇迹”,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我们的自信来自于“中国之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对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的自信来自于“中国之智”,中国共产党领导制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及形成的国家治理体系,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两大奇迹”的根本保障,也是坚定“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始终在深入学习上下细功夫、在提高能力上下真功夫、在落细落实上下深功夫,确保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会强调,要把高质量发展转化为奋勇争先的坚定方向。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市委五届十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面对省市全会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面对加快发展、蓄势崛起的紧要关口,潢川实现“两个更好”离不开高质量发展、赢得区域竞争离不开高质量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离不开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真正把方向把准、路子走正、方法用对,为实现“两个更好”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会2019年的工作。一年来,县委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建设“五个潢川”,打好“三大攻坚”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倡树奋勇争先的好气场。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拼搏进取、担当实干,凝聚出彩正能量,倡树奋勇争先的好气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聚焦高质量发展,持续持稳中有进的好态势;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巩固生动活泼的好局面;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创幸福美满的好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菅造风清气正的好生态。
  全会指出,要在奋勇争先中落实好“两个更好”重点任务。找准发展的支撑点、突破点、着力点,抓机遇、扬优势,敢争先、能突破,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坚持做大产业、做强城市双轮驱动,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坚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互促进,培育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同向发力,厚植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共建共治共享双管齐下,抓实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坚持推动文化繁荣、传承大别山精神互联互通,激发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
  全会强调,要在奋勇争先中强化好“两个更好”制度保障。要守牢制度根基,毫不动摇地坚持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不折不扣完成中央、省委、市委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建立健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立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要发挥制度优势,及时跟进落实党中央作出的改革新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展导向、民生导向、结果导向,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完善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制度体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要强化制度执行,在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上狠下功夫,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加强制度运行监督,确保各项制度落地生根。
  全会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和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在奋力实现‘两个更好’中奋勇争先”这一主题,按照省委提出的“五比五不比”“五转五带头”和市委提出的“五比五看”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在奋力实现“两个更好”的潢川担当中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潢川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十二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