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徐晶开展巡河督导工作

来源: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02 16:37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寨河县级河长徐晶带队到付店镇、隆古乡开展巡河工作。寨河各乡(镇)村河长等参加了巡河。
  徐晶先后来到付店寨河林淮、骆店村段,仔细查看寨河水质状况、沿岸环境卫生、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河道日常管护,河岸垃圾、污水处理,辖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情况,对当地巡河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询问,就在巡河过程中发现河面有漂浮垃圾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对进一步推进河长制工作提出建议。
  在寨河出光山县境(杨店子、骆店村)地表水水质自动检测站,付店镇主要负责人就其功能及应用作了详细介绍。随后沿寨河线来到隆古乡,与该镇党政及相关责任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寨河隆古段巡河工作开展情况,对寨河隆古段河长制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再部署。
  巡河过程中,徐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抓实河长制工作。要切实加强河流生态综合治理,将河流治理与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日常巡查与长效机制相结合,落实好河道清障、保洁等日常管护工作;要切实履行乡(镇)村河长及生态管护员的相关责任,加强对河流的日常巡查保洁和常态化管理,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确保河道管护形成长效机制,取得明显成效,真正做到河畅、水清、岸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