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来源:县环境攻坚办 发布时间:2019-09-27 21:27 点击:

  9月27日上午,潢川县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县领导兰恩民、陈世海、陈旭东、胡峰、李浩、李运宝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及县直有关单位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赵军华指出,当前我县环境形势非常严峻、整改任务非常艰巨。一是问题整改要“改”到位。饮用水源地周边环境要全面改善,排查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要加速推进,畜禽屠宰及加工点排查整治工作要加压推进。二是大气管控要“控”到位。加强秋冬季重污染天气各项措施,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期间管控措施,加强管控乡镇空气监测站点及其它重点区域,持续深入开展“三散”治理工作,加强管理禁烧禁放工作。三是水质提升要“升”到位。要加大排污口、城市黑臭水体、城乡生活污水整治力度,加大河砂整治成果巩固力度。四是监管执法要“严”到位。严格执行环境保护红线,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严肃追究环境问题责任。
  兰恩民强调,一要紧盯问题,一个也不能放过,全面清零。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围绕重点领域,再摸排、再梳理,建立台账,逐项整改,确保查出问题整改到位,层层传导压力,上下联动,形成高压态势。二要紧盯治气,一天也不能放松,全面管控。要坚决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两个禁止”,抓好重点区域管理,消灭污染源,落实好禁烧禁放管理措施,认真做好“三散”治理工作,对散乱污企业,实行“清单交办、台账推进、责任落实”,使散煤、散乱污、散尘得到有效整治。三要紧盯治水,一步也不能放松,全面整治。确保10月10号前务必完成饮用水源地污染治理工作,持续做好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工作,坚持党政主要责任领导包口治理,大力开展清河巡河行动。四要紧盯作风,一刻也不能放下,强化责任。强化纪律,严肃责任,落实一把手亲手抓,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形成齐心协力抓环保整治的局面,严格执法,高举法律利剑。
  陈旭东要求,一要思想重视到位。要全面落实好这次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针对当前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问题,重点突破,化解难题。二要工作落实到位。要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各级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凝聚强大工作合力、执法合力,坚持一手抓治理、一手抓污染。三要作风监督到位。污染防治是实实在在的硬任务,来不得半点虚假,决不能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领导干部要重心下移、眼光向下、力量下沉,带头深入一线研究工作,找准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扑下身子解决瓶颈制约,要把落实责任和加强监督贯穿污染防治工作始终,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问责,真正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能落实”,构筑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会上,李浩通报了我县近期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城市管理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及各辖区对近阶段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