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电业局采取七项措施保冬季供电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1-22 05:27 作者:龚文文 点击:

  1月20日下午,县电业局召开迎峰度冬媒体通气会,向新闻媒体单位通报了今年我县迎峰度冬形势、电网现状、迎峰度冬用电方案及该局度冬各项准备工作。

  从媒体通气会上获悉,近期以来,潢川气温持续偏低,潢川电网的供电负荷逐渐攀升,12月份全网负荷已持续十天超过14万千瓦,最大负荷15万千瓦,各电压等级电网供电紧张的局面已初露端倪。预计2014年潢川电网度冬及春季期间最大负荷将达到19.5万千瓦,较去年春节同期17.5万千瓦增长11.4%,潢川电网供电形势不容乐观。为此,县电业局采取7项保供电措施。一是提前开展度冬保供电准备,对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二是加强调度管理,让电于民。严格执行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加快电网建设和改造工程进度,优先解决配网设备重、过载和“卡脖子”问题,提升电网保障能力。四是做好线路通道巡视维护,加强配电台区负荷监测,提高电网设备健康水平。五是强化优质服务管理,及时处理客户用电需求,提高窗口服务水平。六是实行省市县三级迎峰度冬应急值班,形成“网格式”分区抢修网络,实施标准化快速抢修。七是结合春节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等特点,实施有序用电及其它有效措施,确保电力有序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