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按时完成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挂牌工作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07-19 14:22 点击:

潢川县按时完成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挂牌工作
  自7月12日我县召开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动员大会以来,全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工作特点以及便民服务需要,整合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进一步提升乡镇和街道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安全水平,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潢川县按时完成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挂牌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统一要求,2019年7月19日上午, 付店镇、魏岗乡、春申街道办事处、弋阳街道办事处等17个乡镇和4个街道办事处行政内设机构及事业单位正式挂牌成立运行。县人大主席胡国平、县政协主席涂白亮等县领导分别到所联系乡镇出席挂牌仪式。
潢川县按时完成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挂牌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各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内设机构和所属事业单位人员在7月26日完成转隶工作;科级干部调整在县委的统筹下统一调整;下沉的编制人员来源,我县将采取从县直在职人员中择优考核选聘和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进行补充。目前,择优考核选聘已开始报名,确保选拔出优秀人才到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工作。同时通过制定“三定”方案,界定好乡镇和街道办事处承担的职责,建立精干高效的乡镇和街道办事处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切实增强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政府的执政能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消除乡镇和街道办事处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增强农村发展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