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潢川县督导检查百日会战工作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9-05-13 12:43 点击:

  5月9日上午,信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处级调研员丁正江一行到潢川县检查指导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整治百日会战工作。县政府副县长胡峰、潢川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声华参加检查。
  督导组听取了潢川县开展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问题集中整治百日会战工作情况的汇报。丁正江对潢川县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组织领导要严密。潢川县要把百日会战工作纳入县政府年度目标考核范围,明确县处级干部分包乡镇,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包乡、乡所人员包村、专门人员包重点问题的工作格局,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层层狠抓落实,做到责任包干到位。要充分利用100天的时间对本辖区范围内违法违规占地、采矿、破坏自然生态等问题进行彻底排查;二是整改整治要加强。要组织人员集中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对全县涉及违法违规占地、采矿、破坏自然生态等问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实行台账式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立整改台账,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问题不解决不销号,不解决不脱钩。实行限期整改,牢固树立“早抓是动力,晚抓要被动”的危机意识,抓紧时间迅速行动,按周、按月对照检查工作进展,确保序时进度。实行挂牌整改,要选取一批典型案件进行挂牌督办、公开通报,严格对人对事处理到位,切实提高执法监管的震慑力,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三是约谈问责要严肃。坚持权责对等,严格实行“谁的事情谁认领,谁的问题谁负责,谁的责任谁承担”,推动监管关口前移、重心下移,转变监管方式,严格追责问责,切实纠正“执法不严、执法软弱”问题。畅通违法线索举报渠道,开通非工作时间12336举报电话,全天候接听群众举报,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胡峰表示在下步工作中,一是提高站位、迅速行动。以土地(矿产)卫片执法为主要抓手,以“严起来”的工作方针,对新增违法占地行为“零容忍”工作态度,全面清旧账、遏增量;二是突出重点、力求成效。对违法违规问题及时整改拆除,坚持问题导向,建立整改台账,及时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按时、按质、按要求完成拆除整改工作任务;三是加强督查、奖惩兑现。县政府督查室对此项工作进行跟踪问效,对认识不到位、行动迟缓、措施不力、整改不彻底的,将依规依纪进行问责。对违法严重的乡镇、办事处采取“先约谈整改,整改不力再问责”等综合惩戒措施。
  督导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付店镇、老城办事处等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现场,提出具体的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