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2024年度潢川县人大常委会员额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29 21:38 点击: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两官”履职评议工作安排,3月29日,潢川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先后召开了员额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曾春丽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邬志忠、县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罗云飞、县纪委监委派驻十二纪检监察组长刘克红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宣读了县人民法院和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接受县人大常委会对员额法官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实施方案,通过抽签方式确定了7名员额法官、6名员额检察官作为2024年度履职评议对象。

  齐新峰指出,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去年履职评议工作预期目标顺利实现,达到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2024年,县法检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履职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评议,实现司法行为规范化和司法公信力的再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把握要求,使履职评议的过程成为彰显公平、弘扬正气的过程,着力提升评议工作实效。要强化保障,稳步推进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客观公正地进行评议,切实把履职评议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司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