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干线公路路况指标跃居全省第三,全市第一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2-07 20:08 点击:

 

  2023年12月4日,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下发《关于2023年全省普通国省道路面技术状况检测情况的通报》指出,在全省119个县区排名中,潢川县普通国省道路面病害有效修补率排名位列全省第三,全市第一。潢川县路况及有效修补率排名位居全省第九,全市第一。

  近年来,潢川县交通公路部门按照市委“1335”工作布局和县委“12345”工作思路,聚焦交通强县建设,累计投入10.2亿元,持续提升干线公路路网通畅水平,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

  大力开展公路修复养护。通过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争取项目和资金,自2021年以来,实施县境125公里国省干线公路进行大中修养护提升改造,县境国省干线公路通畅能力显著提升。

  开展干线公路桥梁改造提质。先后对106国道花埠大桥、312国道官渡大桥、双桥实施拆除重建,对337省道双柳桥、312国道丁大堰桥和106国道邬盆桥进行预防性养护提质,国省道桥梁安全通行水平得到提升。

  实施干线公路绿化提质。按照全市要求,交通运输部门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持续对166.46公里路段开展道路绿化暨路域精细化提升,对道路两侧路树进行重新规划栽植,对穿越镇区的46公里道路实行路宅分离,修建3米花池分车带,扩建4米人行道。交通事故发生率降幅在20%以上,得到了乡镇居民的一致认可。市委大督办对潢川县开展道路绿化提质“夏季攻势”给予充分肯定。

  干线公路路况提升措施的有效实施,实现我县县境干线公路路况水平持续改善,相关指标跃居全省前列,位居全市第一。下一步,县交通运输部门将持续扛牢加快建设交通强县主责,守牢交通发展主场,干好修路架桥主业,当好县域发展主力,加快构建我县五级路网互联互通水平,夯实“五彩潢川秀中原”的公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