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来源: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0-30 08:04 点击:

  10月26日,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东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许丕文、邱召健、李浩、齐新峰、陈功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开展了乡村振兴暨环境保护和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题询问、2023年员额法官检察官履职集中评议。

  会议还进行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主题教育与助推县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全年人大工作要点和各项履职工作计划结合起来,统筹部署、协同推进、一体落实。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预算管理水平;积极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持续提高审计监督实效,推动全县财政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是人大的法定监督方式,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法律法规规定的各项职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为潢川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李庆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胜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勇,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柏定,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春丽,县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县部分员额法官、检察官等列席会议。2名县人大代表、2名县公民旁听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