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潢川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政法委 发布时间:2018-09-05 18:31 点击:

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潢川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动员会召开

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潢川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动员会召开

  9月5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潢川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动员会在县委礼堂召开。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委员、市纪委秘书长刘耀林同志、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中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潢川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余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作动员及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从9月3日至10月13日,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潢川县,对潢川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为期40天的专项巡察。
  会上,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中义通报了市委巡察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指出,被巡察地方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上来,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长期性和复杂性,深刻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委员、市纪委秘书长刘耀林同志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巡察重点,提出了工作要求。讲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坚定不移深化市县巡察,切实增强做好此次专项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发现和解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提供扫黑除恶坚强政治保证。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齐心协力完成巡察任务。
  余华作动员表态讲话指出,市委第一巡察组到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是对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我们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一次深刻检阅,是我们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一次重大契机。潢川县委坚决拥护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决定,坚决服从,妥善安排,搞好服务,全力支持,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全县各级各部门尤其是政法机关要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斗争,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对表对标,敢于动真碰硬,压实各级责任,打一场问题整改的实仗硬仗,做到边巡察、边整改、边提高。对巡察中转办、交办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主动认领,明确责任,制定方案,快办快查快结,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会议指出,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侵蚀党的执政基础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厚执党的执政基础。
  会议明确,巡察的主要内容是:一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政治建设情况,二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思想建设情况,三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组织建设情况,四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作风建设情况,五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域纪律建设情况,六是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情况,七是检查巡视巡察和监督检查反馈的涉黑涉恶问题整改情况,八是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问题。
  会议同时明确了巡察举报的方式:
  1.信访举报和接收短信手机:18637600807(举报电话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
  2.电子邮箱:xydyxcz@163.com
  3.接访窗口:潢川县人民群众来访接待中心
  4.邮政信箱:潢川县016号信箱
  5.征求意见(举报)箱:潢川县委、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司法局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党委、政府等单位办公区大门。
  市委第一巡察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旭东,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县法院院长郭长林、县检察院检察长陈晓东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和成员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场、集聚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